齐达内

边缘写手,随缘咕咕。

【曦澄】晚来吟风对月白 (下)

ps:好了坑填完了,终于勉强赶在截稿日期之前🌚
呼,澄耍完帅该轮到蓝大了
这章大概ooc出了新设定社会涣x社会澄
哈哈哈哈哈哈奇特的剧情走向~
不多说了,爱你萌😘

前文看这里→ 
(下)

蓝曦臣推门进来的时候蓝启仁正涨得满脸通红和那两个人高马大的光头保镖推推搡搡。
他起初是惊讶,毕竟蓝氏家风如此,叔父是最完美的践行者,他还从没见他这般失态过。
好容易才缓过神上去劝架,蓝曦臣手劲儿大的出奇,一下子就甩开了那两个自诩“神通广大,法力无边”的凶神恶煞,把蓝启仁护在身后。
“你们要做什么?签约是我签的,与叔父无关,有什么都冲着我来!”蓝曦臣凝眉盯着对侧的温晁和他那两个保镖,温润似水的眼眸破天荒地窜出一股怒火。
“哦?”温晁依旧一副吊儿郎当的欠扁模样,嘴边叼着新点上的烟卷儿一抹抽搐的微笑,“蓝先生好气魄,这么说我把蓝市博物馆里的字画都拍卖了也没关系咯?”
“你敢!”蓝启仁气得声音都颤抖了,方想上前拼个你死我活,被蓝曦臣挡了下来。
“温先生,我想问一句,凭什么?”
“哦?”温晁挑了挑粗黑的眉毛,“凭你们还不上借的贷款!”
“蓝氏博物馆亏得血本无归,抵押给温氏集团了,我们约定的是什么来着?还不上贷款,温氏有权以任何方式处理蓝氏的藏品。”
“我们约定的还款日期是下个月月初。”蓝曦臣沉声道,“在这之前温氏无权处置蓝氏的家产!”
“是嘛?”温晁坏笑得扯着嘴角,两指夹着烟头杵在一尘不染的红木办公桌上,用力碾了几碾,“怎么,这个还款日期不是我们温氏定的么?我说几号就是几号,我现在就说是今天,你们还不还得上?”
“你!”蓝启仁气急,“不按合同办事,你这是违法!”
“哦?违法?”温晁冷笑,“有本事去告我呀。”
话音未落,办公室大门“砰”地一声被踹开,伴随着一句铿锵有力的置疑:“你的意思是没人告得倒你是么?老子还偏偏不信这个邪!”
这声音出奇得熟悉,蓝曦臣怀着近乎疯狂的期待回首,果然是他,江澄!他竟然到这里来了!
目视着他大步流星地走到自己面前,刚想开口说些什么,江澄冷不防来了一句兴师问罪:“为什么不接电话?”

江澄前脚从台长室出来后脚就去了总编办公室。
去意已决,归心似箭,毋需多言。
“主任,您...”小助理站在他旁边,想帮忙却插不上手,支支吾吾沉吟了很久,好容易才鼓足了勇气道,“主任为何非要走呢,一则节目而已,就算出了问题也不是主任的错啊。”
“你找错重点了。”江澄迅速将自己的物品装箱打包,头也不回地应她,“之所以主动要求停职跟这档节目无关。”
他拿宽胶带把箱子封起来,单手托着交给助理。
“原则。”他整饬好了桌子,双手向后撑着转椅,神情似乎有一丝疲惫,疲惫中又带着坚定。
“让那个旭日东升上节目与我的原则有悖,所以既然台长选择留下他,那么我也有权选择离开,没有任何问题。”
“主任。”助理鼻子抽了一下,欲言又止。
“嗯?”江澄回过头,蓦地一愣。
“喂,喂,你别哭啊!”
好不容易哄好迷妹的江澄筋疲力尽,想着那孩子边抽泣边断断续续说得那句“主任,我会想你的!”
忍不住轻轻叹息。
就这么离开,多少会有遗憾,但不后悔。
他掏出手机,犹豫再三,拨通了蓝曦臣的号码。
未几一阵熟悉的女音响起:“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嘀,嘀...”
江澄皱了皱眉头,乖乖放下电话,靠在车门边静待片刻,重新拨下那个号码,这次连女声都没有了,取而代之地是长久的忙音,他不甘心地尝试了好几次,结果就是多被那个令人厌恶的忙音调戏了好几次。
怎么回事?
他不由得担心起来,说实话江澄长这么大还从没对哪一个男人这么上心过,包括他爹。
去哪里找他?他对蓝曦臣,除了住在苏州和这个现在派不上用场的电话号码外一概不知,现在想找到他,就跟他最初想要联系他签约时一样,毫无头绪。
不知何时萌生出一种要对这人负责到底的心情,连他自己都禁不住骂自己:“江澄,你八成是有病吧?神经过敏?”
可就是觉得不行,打不通的电话让他彻底丧失了最后一丝安全感。
那个旭日东升找上门来,态度强硬到这种地步,会不会也去为难他?
那他怎么办,能不能坚守住最后的底线?
越想越不对,越想越着急,估计找不到他自己也没心思干其他事了,江澄索性把心一横,拨通了另一个电话。
对面传来懒洋洋的男声:“唔,江澄,怎么了,什么大事能让你主动打电话给我?”
“魏无羡。”江澄不耐烦道,“我没空陪你唠嗑,你不是号称史上最强黑客来的?帮我人肉个人!”
“唷。”那边瞬间精神抖擞,“谁啊,男的女的,能让你产生兴趣可真不简单。”
“...男的。”江澄在电话这头无奈翻了个白眼,堪比光速地说完“蓝曦臣”三个字后没等魏无羡发话便火急火燎地挂断了电话,避免一切不必要的调侃与盘问。
嗯,他刚才说的名字魏无羡听到了吧,应该是听到了吧。
但愿...
话说这史上最强黑客的名号还真不是吹的,没几分钟江澄手机上便收到一条短信,嚯,人肉的还真清楚,生卒年月父母亲人全扫了个遍,魏无羡还在信息底部颇有兴味地评论了几句:“硬件软件都很不错哎,江澄你加油,钓到了可别忘了请我吃饭!”
江澄:“...”
江澄回信:“滚你妈的,别再让我看见你!”

于是他成功在纠纷结束之前赶到了青年杂志社的责编办公室,并真实有效地阻止了一场耍流氓式的敲诈勒索。
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你从哪冒出来的?管什么闲事!”温晁刚兴起的嚣张气焰正打算继续发扬光大,突如其来地被这么一个破门而入的陌生人浇了冷水自然不爽到了极致。朝身边两个打手使了使眼色,后者立即心领神会地包抄了过来。
“啊?”蓝曦臣迷茫地掏出手机,一会不注意竟冒出来30多个未接来电!他是有来工作室就开手机静音的习惯,看看江澄不爽程度丝毫不逊于那边温晁的脸色,突然又有一丝想抱怨自小耳濡目染的蓝氏教育。“抱歉,我手机静音了。”
蓝曦臣声如蚊讷,方才对温晁的那股雄浑气魄此刻荡然无存。
江澄扁了一下嘴,没回应他,转眼朝着温晁,一双精致圆润的杏眼乍现森然阴鹜的攻击之意。
“我是前任电视台总编办公室主任江澄,你有什么意见?”
“我...”温晁刚想发作,保镖拽了他一下,轻声耳语了几句。
温晁一下子想起来了,他说“江澄”这个名字怎么听着这么耳熟,他父亲江枫眠是前任南京军区海军少将,前段时间才调任去了沈阳,早听说他有个关系不怎么亲近的独生子,在江苏电视台工作,他父亲还嘱咐过他多笼络笼络这人,毕竟多个熟人好办事,跟儿子熟络了老子那边也就好说话了。
他本还想着趁这次大哥上节目看能不能认识一下,想不到今天在这种情形下相见,还阴差阳错地站在对立面了,有这么倒霉的么?
温晁又抬眼看看江澄,果然是有种将军之子的不俗气场,怪他眼拙,一时没看出来。现在知道底细了,这人他可惹不起,正想着回去怎么跟父亲交代,突然回忆起什么,刚刚他自我介绍时说到“前任”?怎么回事,莫非现在被卸任了?
他这边还纳闷着,江澄那边又幽幽开口道:“贷款的事你最好按照合同来,不然我一定告死你!至于你们家那个什么旭日东升的事,想上那个垃圾节目就上吧,没人拦着你们!”
说罢他一把抓过蓝曦臣的袖子,径直往门外走去。
“江先生?”蓝曦臣仿佛还未来得及反应方才猝然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表情有些迷蒙。
“你先跟我走,具体的待会儿再说。”
于是两人在众目睽睽之下手牵着手如一阵疾风闪出了门框,“砰叽”一声门响过后屋内恢复一片死寂,最惊讶莫属蓝启仁,他活这么大岁数从来没见蓝曦臣走这么快过。

“江先生,可否慢一点儿...”蓝曦臣被扯得七扭八歪,这个身体宛如不是他自己的。奈何跑在前面的人根本无视他的提议,依旧健步如飞似一道席卷而过的飓风。
两人一口气跑到楼下,江澄才松开手,扶着膝盖调整了一下呼吸,又站直身子,抱起肩用审视的目光死死盯着一脸无辜的蓝曦臣。
“这又是什么历史遗留问题?”
蓝曦臣愣了一下,大致没想到他会质问得这般...幽默?
他暗自苦笑,抬眼温和地望着江澄,缓声道:“如果说只是想要守住家族传承百年的字画不被拍卖而濒临破产,会不会很傻?”
“不会啊。”江澄不假思索,“字画的价值根本不是那群见钱眼开的小人可以理解的好吧。”
蓝曦臣含笑点点头:“这也是我父亲的看法。”
“所以你们去找温氏集团借了贷款,然后被骗了?”江澄恍然大悟。
“是,所以我依照他们的规定连载灵异小说,所得稿费全数归他们所有,除此之外版权也是温氏的,小说导向也由温氏来决定。”
“欺人太甚!”江澄一听气便不打一处来,忍不住为他鸣不平道:“连版权都是别人的了,那你还那么认真地写它干嘛,有意义么?”
“有啊。”蓝曦臣忽而无比认真,神情也自之前的温柔清煦变得万分严肃,甚至有一丝令人畏惧。“写文又不是为了区区一个版权,又不是为靠它盈利,还记得你之前说的么?为了名利写作的人早已忘却他们的初心了,我不要做那样的人。”
江澄一时语塞,反省自己方才冲昏头脑说得那句话,宛若跌入了世俗的泥淖,人生境界立马就被蓝曦臣给比下去了,正奋力谋策如何挽回,后者忽而又添了一句:“更何况,这部小说的主角,是以你为原型的。”

“...”
江澄时常选择用沉默来缓解尴尬,但事实上有的时候越沉默只会越尴尬。
“那个...”江澄拼命想转移话题,“你...这一章写完了么?”
“江先生是怎么找到我的?”蓝曦臣不理会他,直接发问。
这要怎么回答?说我担心你,特意麻烦我老死不相往来的发小去网上人肉的你?
如果说出来,就不是江澄了。
“江先生对我很感兴趣么?”蓝曦臣凑近一步,附带增高效果的铆钉靴加持下鼻尖几乎触及他的额头。
“我...”江澄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心思一下子被戳透,仿佛整个人都在他的眼底暴露无遗。
江澄内心:“你丫不该是那种懵懂纯真的文雅公子哥脾性嘛,妈的老子竟然被你这副表象给骗了!”
正僵持着,江澄忽而瞥见他身后一道身影划过,纵使蓝曦臣魁梧高大的身躯将他盖了个严严实实,敏锐如他还是迅速捕捉到了。
“小心!”他喊了一声,蓝曦臣猝然回头,漆黑的硬物裹挟着飓风猛地朝他这边撞击过来,他躲闪不及,踉跄了一下,额头上霎时一片黏腻的猩红沾染了发梢。
“蓝曦臣!”江澄失声,想冲上前去却被蓝曦臣一把拦了回来,他这才发现眼前这人他竟然反抗不了,先天的优势让他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形下都能不费吹灰之力地占据主动。
六年级就拿到跆拳道黑带的江澄自认“功夫在手,天下我有”,可眼前这人即便还摸不清道行,却让他确信是无法反抗的。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明明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可为什么,会这么的...不甘心呢?
于是他被动地目睹了蓝曦臣单方面殴打对面两个光头黑社会的全过程。
场面堪称残暴血腥,蓝曦臣温润如玉的公子形象彻底崩盘。
打完蓝曦臣捋了捋粘在额前的头发,身形微晃。
愣在一旁的江澄赶忙冲上前去,方才只顾着欣赏真人武打秀,忘记蓝曦臣可是都已经负伤了的,此时血液淌下来糊了一脸,看着有些狰狞。
蓝曦臣拿手帕纸简单擦了几下,似乎根本不觉得痛,一双眼依旧睁得大大的,目不斜视地看着江澄。“我这就送你去医院!”江澄扭头想走,被蓝曦臣一把拽住手腕,巨大的惯性差点儿将他掀翻过去,然后他一头撞在了蓝曦臣硬实的胸膛上。
面对这样粗暴的行为,他本就维持得勉勉强强的礼节此刻更是丢在了脑后,毕竟以暴制暴才是他的风格,纵然不知此“暴”他究竟制不制得了,气势上总归不能输。
于是江澄用尽毕生力气咆哮道:“你干嘛?!”
“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蓝曦臣松开他的手腕,手上的血迹已经不可避免地粘到了江澄的衣袖上。
严重强迫症患者此刻却仿佛视若无睹,扭过头去逃避似的看向一边,没说话。
“江澄。”蓝曦臣直呼他的名号。“你对我很感兴趣么。”
于是某人此刻像是点燃了的鞭炮,爆发前夕一脸怒气地凝视着他。
“是又怎样,不是又怎样,老子不乐意说!”
“我乐意说。”蓝曦臣一把将他揽入怀中,又一次贴伏在他坚实开阔的胸膛上,江澄仿佛听得见他已经错乱到开始演奏rock-n-roll的心跳。
原来这货也是会紧张的。

驾车运着蓝曦臣飞速赶往医院的江澄一连闯了好几个红灯,他一路阴沉着脸,觉得自己此刻的状态跟醉驾差不多。
医生全程黑脸给蓝曦臣包纱布,江澄怀疑这人根本是不会笑的,不然怎么能面瘫得这么自然?
包好后那人轻描淡写说了几句注意事项:“什么忌食辛辣,拆纱布之前不要沾水”诸如此类,行走江湖司空见惯的江澄早已倒背如流。
蓝曦臣气色还算不错,江澄甚至怀疑这点儿小擦小碰的对他来说都是家常便饭了,莫非这人混黑道的?看不出来呀。
不过吸取上一次的经验教训,孰是孰非还真不好说!
那医生又仔细检查了一下他额上的纱布,确认无误后,慢条斯理地合起他的文件夹,徐徐起身,冲蓝曦臣道:“哥哥,下次小心点儿,见义勇为也要注意安全才是。”
江澄心说:“呵,见义勇为,这是被人寻仇了吧。”
等等?哪里不对的样子!
you say what?哥哥?!
猛地抬头撞上那医生一双淡若琉璃的眼瞳,江澄这才反应过来这人除了气质及面部表情跟蓝曦臣几乎如出一辙,难道说真还有这么巧的事,来个医院都能碰到他孪生弟弟的?
社会!果然社会!
江澄长舒一口气,偶然瞥到蓝曦臣看他的眼神赶忙一下子撤离了板凳。
江澄内心:“妈的就不能让老子歇会么?”
“我弟弟。”蓝曦臣道。
江澄:“嗯...”
心说我不是聋子,我听得到他叫你哥。
“我弟弟有男朋友了。”又是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哈?”江澄冷笑,你弟弟有男朋友了跟我有什么关系啊?
“所以我也要加把劲儿了。”蓝曦臣浅浅一笑。
“所以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
“...”
江澄:“???!!!”
现在表白都流行拿亲弟弟当挡箭牌了?
当晚魏无羡给他发了短信:“怎么样,那个禁欲系男神作家,钓到了没有?”
江澄:“呵呵,都让人家弟弟拐带回家了,还有闲工夫关心我?”
魏无羡:“???什么意思?”
江澄冷笑一声,放下手机,不再理会魏无羡的嘴炮。刚刚成功调戏魏无羡让他的自尊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于是心情一片大好,平躺着略带激动地用余光看了看身侧已熟睡了的蓝曦臣。噫,还真想把他这副睡相偷偷拍下来,微闭着双眼安然静谧的美男子,嘴角还勾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放到脸书上必然大火!
“阿澄,别动...”蓝曦臣翻了个身,手臂压在他胸膛上,江澄一惊,方才偷拍的想法骤然褪了个干干净净。这货是不是还醒着,他暗自腹诽,还是真的只是在说梦话。
“我可不敢冒险。”江澄心说。
不然让他发现了可了不得。
诶?他什么时候也变成这么畏首畏尾的了?
蓝曦臣:“阿澄以后我罩着你了,你只要负责貌美如花就可以了。”

-

end

-

ps:番外待会发!

评论(31)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